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督查指导乐清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时间: 2020- 04-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0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松海督查指导我市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吴松海强调,开学返校工作涉及面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要对家庭与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上加严的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开学返校工作,共同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吴松海实地督查知临寄宿学校、市三中,并在市教育局进行座谈交流。

在学校,吴松海深入临时隔离室、食堂、教室、宿舍等场所,检查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安全防护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都认真“走流程”:接受问询、测温、扫码等规范环节,对学生用餐、住宿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并逐一细致指导。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吴良成就责任落实、信息排查、物资储备、线上教学,以及校园安全管理、清洁消杀、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卫健局局长王贤明就把好底数关、检测关、培训演练关、督查检查关等作了工作交流。


吴松海指出,教育系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领导有力,部署迅速,落实到位,值得充分肯定。


吴松海要求,要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思想。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落实“六个到位”:


一是审核把关要到位。对照开学准备“十二个到位”和55项清单落实情况及《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50条, 对每一所学校都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核。


二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充分发挥“复学指导员”“复学督查员”“复学保障员”这“三支队伍”的作用,在开学前和开学后,不间断地到学校逐项逐条督查指导,查漏补缺,落实整改。


三是人员检测要到位。严格实施返校师生“两码一单”管控措施,对3月25日以后来乐的湖北地区所有师生员工,开展返校前核酸和血清检测,全力防止开学后发生输入性疫情。


四是学校管理要到位。严格实行“健康码+测体温”校园准入,全力管好教室、食堂、寝室等“小门”,最大限度减少教职员工及学生交叉集聚,切实形成校园防控工作闭环,真正让学生安全上学、学校安全开学。同时要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校外培训机构联防联控。


五是应急处置要到位。一旦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就要快速有效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沉着冷静应对,并第一时间做好报告。


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把风险、困难估计得大一点,学校要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局要负起主管、监管责任,学校督学、校委班子、教职员工以及家长等都要各负其责,协助配合,守好校园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