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今日关注 | 市教育局召开第二批学校开学工作会议,传递了这些重要信息
时间: 2020- 04-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在职业中专召开第二批学校开学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细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学校大门、教室、宿舍、食堂每一个角落,确保无盲区、无漏点。

会议要求: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校园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问题导向,坚守校园疫情“零发生”的目标和底线。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学校是校园防控的第一阵地,校长是防控第一责任人,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细化责任分解。

强化信息掌握,及时科学研判。动态掌握师生身体健康信息,严格实施返校师生“两码一单”管控措施,加强开学期间师生健康管控,切实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染的途径。

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应急水平。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各项流程规范操练,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

强化消杀工作,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与消毒指南》,做好开学前全面清洁消杀,做好开学后日常预防性消毒。

强化物资储备,提高保障能力。多渠道筹措红外线快速测温仪、消杀物品、口罩等必要防控物资,做到调配合理、保障有力。

强化教学安排,做好衔接方案。做好线上教学效果评估,做好衔接安排和学期安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把握教学节奏。

强化报到安排,确保有序平稳。做好开学预告,精细安排学生错时报到,加强报到日校园周边安全和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始业教育,加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强化校园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继续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住校人员管理,减少校内人员集聚活动。

强化信息报送,做好舆情应对。严格落实返校报到情况“一日一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42个开学工作检查组组长及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