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乐清市2020秋公办小学招生预警发布!这些学校可能“爆表”
时间: 2020- 04-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根据乐清市公安局提供的2020年秋季入读小学一年级的乐清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数据进行排摸预测,发现部分公办小学招生压力较大。为进一步做好小学招生工作,乐清市教育局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向社会发布部分公办小学招生第二次预警。

在公布的18所学校中,黄色预警2所,红色预警16所,这些学校可能会存在招生“爆表”的情况,学生家长要引起注意。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当施教区内拥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时,根据“住、户一致”原则优先安排拥有户籍和父母有不动产证的适龄儿童,个别学校由于学位供应紧张,乐清市教育局将依据户籍登记(迁入)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统筹分流。在此,希望通过预警机制,能够有效引导家长理性购房迁户、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促进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黄色预警

表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介于小学常态拟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之间。

红色预警

表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达到或超过小学常态拟招生计划数100%。

2020年秋适龄儿童入学黄色预警学校

结合去年同期施教区户籍学生招生数据,截至2020年3月底,乐清市2020年秋适龄儿童户籍人数,已达到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90%至100%之间的学校如下:

学校

拟招生计划数

施教区适龄儿童户籍人数

虹桥镇第二小学        240人             227人       

虹桥镇第三小学        240人             235人

2020年秋适龄儿童入学红色预警学校

结合去年同期施教区户籍学生招生数据,截至2020年3月底,乐清市2020年秋适龄儿童户籍人数,已达到或超过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的学校如下:

学校

拟招生计划数

施教区适龄儿童户籍人数

大荆镇第一小学       280人320人 

虹桥镇第一小学        320人430人

实验小学滨海校区     280人296人

建设路小学建设路校区   280人320人

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    280人350人

丹霞路小学          280人380人

城南第一小学        360人414人

城东第二小学        160人241人

翁垟第一小学        160人192人

翁垟第二小学        160人232人

翁垟第三小学        200人252人

柳市镇第一小学        240人241人

柳市镇第二小学        280人314人

柳市镇第三小学        280人328人

北白象镇第一小学      280人316人

白石小学          240人305人

热门问题回答

问:孩子接下来将要就读的是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户籍和房子都在施教区,是否能保证可就读?

答:原则上优先安排拥有户籍和父母有不动产证的适龄儿童,也就是市民口中俗称的“房子和户口”都有的学生,但如果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最后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那么教育部门将根据户籍登记(迁入)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统筹分流。其他学校亦是如此安排。

问:孩子户籍和父母不动产都在虹桥镇二小施教区,学校预警在“黄色”类别,能否认为孩子一定能够就读?

答:“黄色预警”学校的施教区内适龄儿童户籍人数介于小学常态拟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之间,相对“红色预警”的学校来说,“爆表”可能性小一些,但也不能说绝对“安全”,还是需要看最后报名的具体学生数量,如果报名人数最终超过了招生计划,那么教育部门也将根据户籍登记(迁入)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统筹分流。

问:预警达到“红色”类别的学校,是否意味着这些学校的招生一定“爆表”?

答:以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为例,可以看到目前该校区2020年秋季施教区适龄户籍儿童人数已经达到350人,超出了拟招生计划的280人,这是一个可能“爆表”的预警,当然最后还是得看最后报名的具体学生数量(如有些施教区的孩子会选择民办学校、至2020年秋季招生报名前仍有多少施教区户籍儿童迁入等情况),看是否超过计划招生数量。其他学校也是如此。(通讯员:郑露露、王笃海)

https://mp.weixin.qq.com/s/oTjkeUaaMn24qcE0MuhEL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