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把好校门,筑好防线丨副市长陈微燕专项督查第二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 2020- 04-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7日下午,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带队赴城东一小、旭阳寄宿小学、城东二小督导第二批学校开学返校准备工作,陈微燕强调,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随着我市高三、初三的有序返校复课,其他年级段及小学阶段的返校复课时机也已经成熟,全市各学校要继续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陈微燕重点检查三所小学测温设施、食堂、寝室、教室、临时隔离留观室以及校园环境卫生,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人员摸排、物资筹备、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培训演练、安全保障、教师返岗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微燕指出,针对小学生低龄化特征,在疫情防控宣教方面要突出“图文并茂”;在生活指导方面要加强师资力量的配置,督促学生在住宿中减少扎堆、聚集;在校就餐方面时注意分时、分批,避免聚集,对于食堂较小的学校建议实行盒饭教室就餐制;在走读生进入学校环节,学校需集中安保力量,杜绝隐患于校外,在入校检测时同样需要注意避免聚集。


除了注意防疫相关事项,对于校园周边环境,陈微燕指出要以学生安全为首要出发点,对于违规搭建、违规占道、环境污染等需提请相关部门介入解决,保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随行的教育局主要领导、卫健局及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就各校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目前,市教育局已联合乡镇街道、市卫健局,组成三支队伍——“复学指导员”“复学监督员”“复学保障员”共计378人进驻各学校,在开学前和开学后,不间断到学校逐项逐条督查指导,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专业指导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通讯员:赵宇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