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乐清市妇联9000只口罩助力四校复学 深情爱意跨山越水

发布日期: 2020- 04- 24 10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妇联给民工子弟学校送口罩。


今天,又一批中、小学校复学,温暖四月迎来书声琅琅的一片蓬勃朝气。日前,乐清市妇联工作人员先后赴乐成一中、乐成一小、城东二小、新阳光民工子弟学校及乐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学校师生、家长送上9000只防护口罩助力复学。

这些防护口罩凝聚着市妇联团体会员、女企业家、女创客们的善意和爱心,为孩子们增添一份安全保障,为学校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疫情刚开始,乐清市妇联一直与在外商会妇联、港澳台海外乐清人妇联保持着密切联系。她们为乐清防控疫情助力,千方百计筹集物资运送到乐清。”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到的物资都统一支援乐清各个医院、公安部门及25个乡镇街的基层一线等,由于这批9000个口罩到的时间比较晚,正好赶上学校复学,他们便将口罩捐献给巾帼文明岗、示范家长学校所在的3所学校,市妇联还给新阳光民工子弟学校送上2000个口罩。

“我代表这些孩子们,谢谢市妇联和爱心企业。”新阳光民工子弟学校负责人高兴地说,市妇联和爱心企业在学校复学前,为孩子们送来了“及时雨”,孩子们非常高兴,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据了解,该校对校园防疫非常重视。在返校的前14天,该校便通知学生每日进行早晚测温,并记录下来,凭借“一人一档”及绿码来学校报到。

除了复学的老师、孩子们,海外姐妹们的安危也牵动着娘家人的心。当举国战“疫”、家乡物资奇缺的危难时刻,海外乐清人妇联的姐妹们千方百计为家乡筹措大量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人肉”闪送回国。

为帮助和支援海外姐妹安然度过疫情,在乐清市妇联的牵头下,深圳乐清商会妇联主席施建芳组织筹措口罩,跨越山河,为美国圣地亚哥、弗罗里达、意大利罗马、西班牙等温州老乡送上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