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紧绷安全之弦 乐清市校园安全视频连线会议召开
时间: 2020- 04-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22日,乐清市召开校园安全视频连线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部署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陈海平主持。

会议传达省教育厅、温州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汇聚各方面力量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着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

陈微燕强调,必须将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到极致,要以对学生极端负责任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筑牢学生平安健康的安全防线;必须将校园安全的各项措施细化到极致,以实际效果为导向,深挖部署,再细化再深入,要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五个一”(组织一次家访、一次心理筛查、一次生命教育、一次谈心、一次家长会)活动;必须将校园安全的落地实化贯彻到极致,将要求把到最严、将工作做到最细,不能有“意外”,不能有“闪失”,努力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和标杆水准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吴良成分析了当前乐清校园安全形势,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吴良成要求,一定要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继续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加强未报到师生管理服务。一定要强化疫情精细化防控,精准管控师生健康信息,精细管控重点场所和环节,着力提升精密智控水平。一定要强化学生心理引导和干预,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循序渐进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人文关怀。一定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校舍及相关设施、消防、交通、食品、实验室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师生安全教育、学校建设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实行排查、整治、核验、销号闭环管理。一定要强化校园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家校联动沟通,及时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开学工作检查组成员,城区学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内校长、分管副校长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学区、学校在分会场视频连线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