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残联赴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慰问
时间: 2020- 04-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22日下午,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包建武、市府驻教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到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慰问残疾学生。该校主要负责人等陪同5名残疾学生与爱心人士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包建武详细传达了市政府关爱残疾人 “助听、助明、助行”等方面具体举措:一是“共筑安居窝”,政府与社会爱心人士联手,推行“一个不能少”计划,给残疾人士提供基本住房保障并赠送n件电器;二是“助学”计划,调查、确定经济拮据家庭学生与爱心人士结对帮扶,每年由爱心人士提供1000元扶助金,“应结尽结”,大范围相助;三是大病救助,对于因病致贫者,每月援助500元,保障其基本柴米油盐的开支;四是就业帮扶,“线上报+线下跑”,残联当桥梁,根据残疾者网上填写的意愿帮助寻找对接企业;五是应急帮助,残疾人如若发生意外,残联在资金和行动方面将予以积极援助。随后,包建武还鼓励学生根据家庭实际困难提出救助申请。

最后,包建武还代表乐清市残联赠送给学校100公斤酒精,赠送与会学生每人一袋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同时,该校主要负责人和残联工作人员还当场商定了对一名听力障碍学生的救助方案。(通讯员:张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