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复学暨当前教育重点工作会议,看看说了些什么
时间: 2020- 04- 0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3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召开复学暨当前教育重点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学区正副职干部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普教科、学生科、安全科、督导科、教研室、基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复工复学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疫情期间,乐清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线上教学,规范义务段线上教学,提高普高教学质量,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同时,积极谋划招生工作,认真解读省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同招”新政策,并做好招生工作调研和应对方案。

在线上授课过程中,乐清市教育局分时段开展,及时调整课程设置,丰富课程内容,更加关注线上授课时学生的心理状态,在五个时段的线上授课工作中,教研室与普教科、技术中心紧密合作,有效保证了线上授课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

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实行防控信息“网格化”管理,建立学校“报”、学区“查”、市局“核”的三级排查和防控模式,加大校园防疫工作力度,为复学作准备。

3月份,市教育局开展了一次针对防疫和安全工作的全面检查,在积极为开学作准备的过程中,确保人防到位、技防和物防完好、消防管理到位、安全教育同步跟上、开学第一天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坚持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贯穿全年的安全工作主线,牢牢坚守安全底线。

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的要求,督导科组织全体督学分42个组配合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开展基础教育重点县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整改方案制定、短板整改工作,做好学校发展性评价第三轮终结性评估和第四轮发展规划论证工作,以及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专项督查工作,并开展相关专项调研工作。

在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乐清市教育局对教育基建项目复工也进行了部署,截至3月1日,乐清市教育系统在建项目共计44个(其中中小学项目21个,幼儿园项目23个),复工项目44个,复工率达到100%。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回顾了去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去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干出了教育的加速度,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通过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验收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市预评估,省对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排名比前年提升了27位,获得了温州市教育局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并被推荐到省教育厅获得业绩考核B类单位,也获得了乐清市考绩A类优秀单位,“乐清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全省教育系统中综合排名第一。

接下来,乐清市教育局将从严从实,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化境外返乡人员管控、“一校一策”预案落实、物资保障和校园消杀工作到位、培训和演练工作落地、基建项目复工有序推进等五方面工作,并先手布局,积极应对招生热点难点工作,提早谋划城区学区公办热门小学招生工作和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同时,精准施策,全力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全力开展教学质量创优行动、聚焦高考质量提升。此外,抬高底部,加大民工子弟学校治理力度,推进整体教育管理水平和质量的提升。(通讯员:蔡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