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事关幼儿园开学!乐清昨日这场会议部署了这些内容
时间: 2020- 05- 1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10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召开全市幼儿园开学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对幼儿园开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幼儿园开学工作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收官之战”,各幼儿园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守护好幼儿园这一方净土,为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绷紧思想这根弦。深刻认识到我市幼儿园复学工作的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幼儿群体的特殊性,必须一以贯之地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坚守校园疫情“零发生”的目标和底线。

二是逐园核验,把好开学审批关口。检查组严格落实“逐园核验”制度,对照清单要求从严从细核查,以标准化措施守住开学底线,绝不允许任何一所不达标的幼儿园复学。

三是精准管控,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精准管控好师生健康信息,精心组织好重点地区返温师生“核酸+血清”检测,必须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务必要把风险挡在校门之外。

四是分批错时,做好幼儿报到工作。实行科学错峰方式入园,强化风险关口前移,营造防疫教育氛围,坚持家长自愿返园原则,不得对幼儿复学作强制要求。

五是严密有序,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科学设置隔离室,加强教职员工防疫培训,做好日常发热等症状处置,应对好校园突发事件的舆情,确保校园教学秩序不受影响。

六是两手齐抓,科学安排园内生活。始终将防疫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严格信息报送制度,优化活动组织和空间布局,加强环境消杀和空间通风,合理科学佩戴口罩,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教”,把握好校园生活的重点环节。

七是细之又细,狠抓饮食各大环节。成立“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自查自验,严格食堂各个环节管理,精准管控食堂员工健康,确保幼儿在校的饮食安全不出疏漏。

八是多方发力,完善校地联动机制。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与相关街道、部门的联动机制,确保开园前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巡查和培训全覆盖。

九是强化管理,守好师生校园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安防、消防、消杀、校舍设施、内部组织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严查整改到位,确保无盲区、无漏点。

十是严格标准,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我市幼儿园本学期大班上课时间从5月13日到7月5日,中小班从5月18日到7月5日,各幼儿园要按2个月的标准收费。不得提前、跨学期或借疫情防控名义进行违规收费。

本次会议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兼副局长黄乐建主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良及幼儿园开学工作检查组全体成员、城区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城区学区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学区工作人员、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连线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