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调研指导
时间: 2020- 05-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率队对乐清中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城南第一中学、育英寄宿学校等12所首批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推荐对象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细致了解各校对标自查情况、办学成效及薄弱环节。

在调研过程中,各校认真汇报了对照省现代化学校申报条件和指标体系存在的短板,以及在育人模式、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市教育局督导科主要负责人向各校介绍了省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程序,并分析了省现代化学校的创建内涵。刘衡山向各校提出了3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以创建省现代化学校为抓手,建立现代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二是把握标准,深入学习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细则,聚焦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指标;三是抓住契机,推动学校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现代化学校创建目标和路线图,按计划有步骤组织各类学校开展创建工作。

据悉,现代化学校是现代化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对教育提出新要求的一项重要抓手,是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19年,全省 27所学校参加了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试点工作;今年4月份,我省正式出台各类学校评估细则(含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社区学校等6类学校),全面启动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工作,同时取消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等级中等职业学校等原有相关学校建设工作评定。(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