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转移栏目 > 前领导 > 徐建兵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 2020- 05- 26

徐建兵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密智控工作部署会上指出:健全“四大体系” 把疫情挡在市门外

发布日期:2020-05-26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牵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密智控工作部署会,研究讨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精密智控常态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徐建兵一行先后来到乐成街道东浦二区、城南街道时代广场联华超市,暗访督察社区单元、大型商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东浦二区门口,保安防控意识不强,对小区住户出入疏于检查,仅对外来人员开展健康码、体温检测,对小门没有做到严防死守。联华超市虽有定时消毒,对进入人员也开展“扫码+测温”检查,但超市进入人员登记本未及时更新,流于形式。针对暗访督察中存在的“形同虚设”情况,徐建兵强调,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我们一定要警觉起来、认真起来、严谨起来、严肃起来,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到位抓到底。

在随后召开的部署会上,市委副书记吴松海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微燕通报了近期新冠肺炎常态化精密智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徐建兵强调,要着力健全重点人群管控体系,加大入境来乐人员、重点地区来乐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排查和检测筛查力度,把好入口关,守好小门,把疫情挡在市门外。要着力健全重点场所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基层单元、公共场所、学校校园、医疗机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特殊场所的防控措施,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健全全链条防治体系,优化检测服务水平,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强化集中隔离管理。要着力健全支撑保障体系,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补齐基础短板,全面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