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3至5月份教研(名师工作室)活动专辑
时间: 2020- 05-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8日下午,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以“优化中职线上教学的方法和途径”为主题开展线上直播研讨会,探索通过云课堂中“教”的讨论,来促进学生的“学”,真正调动学生云端的自主学习力。此次活动分为“云课堂”“云评课”“云研讨”等三个环节。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开放、动态、交互的交流平台,突破时空的限制,促进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共享,为教学实践提供帮助。(通讯员:蔡燕)


4月10日上午,石峻名师工作室在钉钉直播间举行了“云读书分享与论文交流”活动。成员们充分利用此次长假,在家阅读自己喜爱的书本。活动中,彼此交流阅读心得,分享读书感受。工作室主持人石峻老师做总结,他指出,每一位教师的进步提升都离不开阅读,要求工作室成员不仅要读专业书,还要多看经典好书,丰富精神世界。


5月14日,乐清市高中通用技术温州二模分析暨备考研讨活动在柳市中学召开,来自全市各高中的23位高三通用技术老师参加会议。此次研讨活动旨在为提升高三通用技术教学质量,探讨第二阶段的复习备考和教学策略。此次活动围绕温州市二模质量分析设计了“课堂展示”“说课评课”“学校备考策略介绍” “一校一专题培训”“专题讲座”等五项议程。(柳市中学 潘雷雷;乐清市第四中学 洪秋星)


5月20日下午,北白象镇第七小学、北白象镇第一小学、磐石镇小学集团校三校活动开启,三校科学组全体教师与会。此次活动特邀平阳怀溪镇中心小学嘉宾,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探究线上线下衔接策略”研讨活动。此后,三校还将通过“互联网+课堂”的形式参与线上“优质课”“研讨课”“专家课”等,同时加强线下常规经验交流,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最终促进集体校在原有基础上共同发展。(通讯员:郑梦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