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疫墙” 北白象学区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0- 05-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25日上午,北白象学区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辖区内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北白象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对今后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结合近期食品安全事件,剖析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所有学校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堂加工操作流程,严格把好人员健康关、原材料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加强日常管理,消除漏洞隐患,确保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北白象镇综治办负责人则就近期校园平安暗访中看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列举了全国多起校园安全事例,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同时,做好毒品预防“五个一”活动,在校园内普及“平安三率”,做到人人知晓,确保校园安全事件零发生。

最后,北白象镇副镇长王志对北白象学区教师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指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均已复课,校外培训机构也即将复课,校园新冠防控工作仍然事关大局,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守住大门,管好小门,保证进入校园的人都是健康的;二是规范流程,严格按流程处置校园内体温异常学生;三是关爱老师,关怀学生,共同筑好疫情防控城墙。

一是守住大门,管好小门,保证进入校园的人都是健康的;二是严格按流程处置校园内个别发热学生,要求每位教师清楚自身职责分工;三是加强对教师、学生心理上的关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学区校园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中小学、幼儿园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蔡卓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