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围观 | 乐清市教育系统“微党课”赛课结果揭晓,快看你支持的TA是几等奖?
时间: 2020- 05- 2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14日,“金牌讲师”乐清市教育系统第九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在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举行。因受疫情影响,此次赛课以短视频的形式开展,参赛的50位讲师围绕“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点赞我的国、制度和治理”“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老乡说小康”等主题,突出理论阐释,讲好生动故事。

来自乐清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的万婉倩,她既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妻子。在党课《你们在“逆行”,我们在“守护”》中,她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和丈夫之间的点滴,以及幼儿园教师们的默默守护。每个“逆行”和“守护”的人们都值得被点赞。

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陈斯凡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残疾学生的创业故事。结合乐清地方产业特征,依托学校的园艺苑职业技能孵化基地,该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铁皮石斛的种植、加工、销售,残疾孩子也能创造社会价值,和广大群众一样,拥有参与决胜小康的权利。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的郑新如老师讲述了该校党员教师和学生在定点隔离酒店、卡点、医院等场所的抗“疫”故事,柳职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柳职的党员们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这个时代最宝贵的担当精神。

来自乐清市柳市镇第八小学的“90”后老师蔡荞如,为农村教育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绽放出别样的青春色彩。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都用热血诠释爱心,用奉献践行初心与使命。

北白象镇第一小学的杨莎亚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一群退休老党员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新一代老年人的代表,积极向上,与时俱进,引领时代潮流,贡献家庭社会,生活多姿多彩,为未来全体中国人过上幸福充实的老年期生活树立了美好预期。

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蛮充分肯定了特殊时期组织这场视频赛课活动的意义,对参赛老师在赛课过程中展现出的深厚的基本功和超群的素养表示赞赏,认为此次赛课活动非常成功,达到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目的。

据悉,为期一天的赛课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其中优秀选手将参加乐清市“金牌讲师”第九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机关党委:包冬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