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一行到乐清调研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 2020- 06-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9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基教处副处长陈苗等一行3人到乐清调研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工作,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等陪同调研。

首先,王剑波一行参观了乐清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户外场地、大型拓展器械、种植园地、各功能室、活动室、公共区域等。王剑波充分肯定了滨海园区的建设与管理,尤其对该园大型户外拓展器械的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剑波指出,从中小学生的体育测试成绩来看,孩子们从小缺乏上肢锻炼,而该园大型户外拓展器械的铺设,充分体现了健康、科学、艺术与社会等领域的有效融合,恰恰能将此弱项在幼儿期间进行提升,有助于孩子体能的增强以及冒险品质的养成,让孩子受益终身。

随后,王剑波一行实地察看了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石斛苑,园艺苑的烘焙室、电子装配区、花卉种植区、洗车服务区、农事体验等区域,并来到教室、感统训练、细纹刻纸、唱游与律动等专用功能室深入了解该校教育教学情况,调研组一行对该校的办学亮点频频点赞。

在座谈会上,郑加平详细汇报了全市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率、特殊教育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教室建设以及市特校校舍扩建工作等具体情况。王剑波充分肯定了乐清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对特殊教育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在硬件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扩大学前和高中段职业教育的办学规模,紧紧围绕劳动教育,通过产教结合,将乐清地方特色产业石斛培育与学校课程紧密结合,为特校学生今后的就业与生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王剑波高度肯定了近些年来乐清市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的迅速发展。他希望,乐清在未来几年继续加大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发展力度,加快学校建设力度与步伐,为学校师生创建一个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普教科、计财科、基建中心和学前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和调研。(通讯员:梁茸茸、施苏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