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0- 06-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0日下午,乐清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举行,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出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主持会议。

陈微燕指出,学校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各学校、幼儿园要用心、用力、用情落实到位。坚决不越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红线”,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五个一律”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地常态化防控措施,大力推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严防新冠肺炎、登革热和其他传染病;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消防、安防和防恐、防溺水、交通、毒品预防教育、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学生欺凌防范等各项安全工作;坚决不碰党风廉政“高压线”,塑造清明政风,建设清净校风,营建清正教风,培育清新学风,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奋力构筑清廉教育工程,为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保驾护航。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廉学校建设、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常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心灵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郑加平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实际情况,开展党建主题讨论、师生征文、中小学生艺术节等活动。余月芙要求紧抓学校管理层、教师、学生等群体,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守住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线,让师德师风持续向好。王旭良要求继续加强精密智控,善用互联网大数据,及时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做好校园卫生防御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劲。陈海平要求加强教职工平安知晓率,严格落实校园平安每日巡查,全面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城东第二中学、建设路小学、虹桥学区负责人分别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清廉学校建设三个方面做表态发言。城东第二中学建立了校园安全责任制,分层分级覆盖式管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学习能力、安全应急能力和安全规范能力,并组建了校园安保队,24小时进行校内安保巡逻。建设路小学坚持落实校委陪餐制度,做好学生用餐记录,通过“阳光厨房+互联网”,时刻监督食材、餐具、烹饪过程等卫生问题,坚决维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大力营造校园食品安全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良好氛围。虹桥学区着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聚焦清廉文化建设精神,组织学校筹划设计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校园,扎实推进清廉建设措施,持续营造清廉学校建设氛围,让清廉之风润化心灵,让廉洁之果挂满校园。

会后,各学校、幼儿园将就本次会议内容逐一加紧落实。(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