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今日关注 | 我市召开普通高中“冲刺高考”备考工作会,提了这些要求
时间: 2020- 06-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2日上午,乐清市2020年“冲刺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乐清中学召开。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主持。

会上乐清中学、乐清市二中、虹桥中学、嘉禾中学、乐清市三中、柳市中学分别从最后冲刺阶段学校备考总体策略与举措、一段临界生学科培优辅导、年级德育励志与精准复习、考试习惯技巧与提分训练、考前心理辅导工作、教师激励和师生考前关怀及生活后勤服务等角度分享备考经验。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负责人对温州市三模做了精准的分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研员结合学科成绩数据提出了冲刺阶段精准有效复习的建议。

听取大家汇报后,陈微燕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高考是学子们攀登人生高峰的主战场,是老师们见证功业的辉煌时刻。今天的会议,展现了高三老师饱满的精气神与激扬的面貌。三模分析精准,交流及时,激励到位,体现了高三教师高度的自律与自觉的精神。她充分肯定了这次三模取得的成绩,说明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学业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能够成功复学,正常复学,很不容易,各校进入了全力以赴迎高考的备战时刻。她还赞扬了各校的各种备考策略异彩纷呈,都能根据自己的学情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施策方案,并能精准落实,希望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

随后,陈微燕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下定决心,树立高考必胜的信念,不达目标不罢休,让孩子们都发挥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让老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取得辉煌的业绩。

二是要鼓足干劲,为荣誉而战,为实现目标而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细化管理,确保课堂、食堂、宿舍各方面的管理都跟上,让学生老师心无旁骛地从事自己的事业。

三是要携手冲刺,共同努力,要对目标发力,端正态度,克服畏难的心理,珍惜时间,分秒必争,让学校所有的工作服从于高考,排除一切繁杂事务,全力以赴,冲刺高考,政府会提供全力保障。

最后,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作会议总结。一要统一思想,落实精神,增强信心,落实细节;二要准确理解,制定措施,分析前段时间的备考工作;三要细化责任,落实到位;四要精准把握高考方向,研究考题考法,确保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乐清市教育局普教科、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相关人员和普高校长、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段长共70余人参会。(通讯员:曹金德、沈亦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