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箫塔大讲台”之德力西企业文化进校园
时间: 2020- 06-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8日,德力西集团副总裁胡成虎先生走进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给学生带来了题为《阅读 汲取前行的力量——德力西集团成长史》的讲座。

胡成虎先生首先介绍了德力西从一个家庭作坊成长为全国500强的创业史。该企业积极打造“智能全产业链”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在民营企业中率先成为一个集资本营运、品牌营运、产业营运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兴业报国,为全球用户和中国社会创造永续价值,与此同时还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迄今已援建希望小学24所,为扶贫济困、教育、环保等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达 2 亿多元 ,曾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接着,胡成虎先生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生活以及因之获得的成长。胡先生从最初信马由缰、漫无目的阅读到与乐清文人一起营造三禾读书社的集体阅读,再到参加绵延几千里行程的“走读运河”项目,在结伴同行中汲取阅读的力量,吸收各地文化精华,拓展着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胡先生指出,阅读是静下心来的修行。阅读能够带来文化,而文化让企业更有魅力,也让领导者更具企业不断壮大之际所必需的把控力。胡先生还以自己游学德国的见闻,强调了职业技术教育对国家制造业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自信心。胡先生经阅读熏陶,从几十年前的乐清“泥腿子”到今日一派温润谦雅的温州儒商风范,这就是现实版阅读力量的榜样。这种力量感染了现场所有的学生,使他们体会到起点高低不是关键,终身阅读、不断成长才能决胜人生。

近年来,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传承乐清历史文化,致力于打造历史与现代交融、学校传统与发展衔接、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共存的“箫·塔”文化体系。“塔”文化是一种刚性文化,象征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和勇立潮头的乐清企业。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助推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互融合,并肩前行。(通讯员:张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