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看乐清各校(园)如何欢庆六一
时间: 2020- 06-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告别五月的微风

元气满满的六月如约而至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

近日乐清各校(园)

有N种儿童节打开方式

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虹桥镇妇联幼儿园

“六一”派对、“穿针引线”、传球接力赛、趣味摸奖、搞怪小礼物......大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设计了多样的小游戏,在这台幼儿园时光机里记录下美好的童年记忆。包饺子、美食自助餐、互赠礼物、节目游戏......另一边,中小班的孩子们也一同分享了节日的喜悦。


乐清市实验幼儿园

乐清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年奇奇怪怪,陪你可可爱爱”六一系列庆祝活动。在“畅游游乐场”环节,各班级创设了一个个微缩版体育馆、电影馆、古风馆、科学馆、超人馆,让孩子们能够身临其境,乐游其中。每个班级还cos了不同的服装造型,如爱莎公主、解放军、小警察、蜘蛛侠、小超人.....在“创意午餐”环节,幼儿园的厨师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创意套餐。建虹园区,一盘盘牛排意大利面,在厨师和老师的巧手之下,变成了一幅幅有故事的画……金溪园区,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出现在了孩子们的餐盘中,有绿色的小青蛙,棕色的小熊,粉色的小猪…


乐清市中心幼儿园

乐清市中心幼儿园举行“生活自理会”庆六一主题活动。大班段开展“整理床铺”活动。音乐一开始,孩子们马上进入状态,熟练地开始铺床垫——铺席子——叠被子——放枕头。不一会儿,一床床整齐的被铺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中班段开展“我会穿雨衣”活动。小朋友们先把雨衣拿出来,背好小书包。老师一声“开始”,孩子们熟练地动起来,有先伸手臂的,有先戴帽子的。就连扣扣子,孩子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最后,再戴好口罩。小班段举行“七步洗手”达标赛。小朋友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儿歌来帮助自己记住七步洗手法的步骤。


白石第一幼儿园

白石第一幼儿园举行“‘疫’样六一,‘童’样欢乐”庆六一主题活动。小班段开展“夹弹珠”游戏。小朋友用手中的筷子帮容器中的弹珠“搬家”,在指定时间内(一分钟),看看谁夹的弹珠多。中班段开展“抢凳子”游戏。5名小朋友围着4把椅子站一圈,裁判敲鼓。鼓响人转,鼓停抢座,没有抢到座位者淘汰……大班段开展“揪尾巴”游戏。小朋友们系着“小尾巴”,在揪掉其他小朋友的尾巴时还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尾巴,并且不能跑出规定区域。


虹桥镇第二小学

▲疫情隔不断声声祝福,VCR里警察、医生、志愿者、老师……纷纷向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虹桥镇第二小学开展“花开六一别样红”庆六一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钉钉”直播传送到全校各个教室的大屏幕上,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有思想、有温度、有感悟而又精彩纷呈的节日礼物。



柳市镇第二小学

柳市镇第二小学开展 “别样的六一  ‘童’样的精彩”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入队仪式和班级游园两个部分。为避免人群过多聚集、扎堆,柳市镇第二小学将此次集体聚会改为线上直播,用摄像头记录下孩子们入队的难忘时刻。随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游园活动,游戏虽少,快乐不减。全校师生神采飞扬,用欢声笑语迎接节日,每个教室都充满歌声、笑声、掌声……


柳市镇第七小学

柳市镇第七小学举行 “多彩校园,快乐童年”庆六一游园活动。此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如:“掌上明珠”“吹爆气球”“夹球运送”“盲人贴鼻子”“瞎子击鼓”“你比我猜”“听音乐抢凳子”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所喜欢的活动,并获得礼品。


虹桥镇第九小学

嘹亮的队歌在虹桥镇第九小学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虹桥镇第九小学举行“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激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在入队仪式中,老队员亲手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随后回礼,他们用标准的队礼展现了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新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响彻校园上空。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举行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中,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在老师的指导下高唱着队歌。随后,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高高地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校园里回荡着他们的铮铮誓言。


淡溪镇第一小学

淡溪镇第一小学举行“让红领巾更鲜艳”少先队入队仪式。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随后,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宣读新队员名单时,所有预备队员都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眼神坚定,期待这光荣时刻的到来。随后,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为一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新队员脸上满溢着激动与自豪,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北白象镇第二小学

在疫情下的特殊环境中,北白象镇第二小学大队部用特殊的形式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每个班级选派两名代表到操场上,新老队员相隔2米,依次列队。出旗仪式后,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新老队员一起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队旗映衬在绿茵场上,队员们显得更加精神焕发。随后,在该校大队辅导员带领下,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呼号。在教室里,入队仪式和操场同步进行。一年级各个教室里,新队员纷纷用自己在视频中学会的方法给自己系上红领巾,跟随大队辅导员宣誓、呼号。严肃、隆重的一刻辉映在新队员鲜艳的红领巾上。


北白象镇茗西学校

北白象镇茗西学校举行“你好,红领巾”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随后,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宣誓并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呼号声响彻校园、振奋人心。仪式结束,庄严退旗。新队员和辅导员合影,留下难忘的童年记忆。新队员们立志要在前进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举行“战疫情、共成长、博雅为美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分四个板块。第一板块为“书香”评比表彰大会。该校为获得“书香班级”称号的班级和“读书达人”“诵读达人”“书香少年”等称号的学生颁奖。第二板块为新队员入队仪式。入队仪式在各班教室举行,伴随着雄壮的旋律,学生们精神饱满地唱起了嘹亮的队歌。新队员们为自己系上红领巾,并跟随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呼号。第三板块为行规教育。各班级组织开展“小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对照《一日常规》和《日常行为规范》自我检查,查找自己思想上、行为上的不足并讨论改正之法。第四板块为生命教育。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电影,学生在观看影片时感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并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