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遇见名师 遇见成长 | 乐清市名师工作室结硕果
时间: 2020- 06-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到哪里……”一首《喜欢你》唱出了郑乐也名园长名师工作室成员两年来在工作室带领下开展的各项活动、课题研究的感悟和对获得荣誉的感恩之情,也道出了这个工作室所有人的成长之路和对幼儿教育那份深深的情怀。老师们台上简单的表演,引来了台下观摩者的热烈掌声。这些掌声不仅献给她们,也鼓励两年来一同奔跑的自己。

6月20日,乐清市教育局开展第二轮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现场考核展示活动,18个名师工作室各用8分钟的述说,展示了工作室的基本建设、工作职能、工作业绩等,全面总结了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

这些工作室通过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引领年轻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多渠道、多层次拓宽教师成长空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教师专业成长“孵化器”。现场展示活动结束后,省特级教师牟原喜等三位专业评审对工作室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更提出了未来成长的建议和方向。

市教育局名师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7年10月,经过严谨选拔后,乐清市教育局成立了第二轮第二批19个名师工作室,经过两年的培育和成长,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名师工作室培养出温州市级名校长1人、名师2人,乐清市名师名校长5人,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来本,省市县级教育获奖600多项,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个。仅2019年,各工作室相继开展400多次活动,其中送教下乡50次,学科主题科研30次,惠及不同学段和学科,参与教师8000多名。这满结的“硕果”,体现了名师工作室在教育科研方向上“领头羊”作用。

当天,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陈海平和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常务副院长张公贵参与了活动,肯定了名师工作室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也提出未来发展的希冀,希望名师工作室继续发挥作用,完善名师工作室各项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并将着力点扎在基层实践上,为乐清市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郑露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