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2020年浙江省职教机械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中职机械专业教研大组理事会在乐召开
时间: 2020- 06-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7日至19日,2020年浙江省职教机械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中职机械专业教研大组理事会在乐清市召开,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任崔陵,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教研室主任单淮峰,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各地市机械专业教研员,相关高职院校及省新一届机械专业教研大组理事学校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办,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协办,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在“职教20条”背景下,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机械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浙江省中职机械类专业空间数据采集方案、机械专业“面向人人”技能抽测赛项、2020年机械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规程及下一轮五年规划赛项开展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单淮峰介绍了温州市中等职业机械专业的现状,分享了温州市中职教育的优秀成果。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们,围绕浙江省中职机械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题,针对当下中高职一体化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在针对浙江省新一轮面向人人技能抽测赛项的研讨中,各职业院校对存在的问题以及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还对2020年浙江省中职机械类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塑料模具型腔型芯设计与数控铣削加工》赛项技术文件进行了解读与研讨,对竞赛的内容、要求、实践操作的评分标准、技术规范、成绩奖励等作了简单说明。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推进中高职教学有机衔接、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进程,加强省机械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引领中职机械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胡艳艳、连晓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