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乐清市保障端午节前时令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0- 06- 24 11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佳节临近,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在家团圆,市民总是喜欢选购一些节日食用的粽子、鸡蛋、黄酒等等节令食品。近期,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节日消费特点,组织开展端午节前保时令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抽检各类时令食品23个批次。

严监管,加强监督抽检,维护市场秩序

针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单位,以端午节假日销量较大的粽子、鸡蛋、黄酒等时令食品为重点对象,一方面对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标签、说明书标示内容与批准内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套号和非法添加等违规行为,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索票索证等相关制度,进行了逐一检查。另一方面,组织食品检测中心针对热销的时令食品开展包括重金属铅、苯甲酸、山梨酸等指标的监督抽检,通过强化检测,保障市场上销售的食品安全可靠。

严宣传,提升消费意识,营造市场氛围

针对食品市场上一些宣传不规范、迷惑性大的特点。该局突出宣传重点,一方面通过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刊登发布食品安全类、消费维权类科普知识,向群众传播正确科学的食品知识,消费理念。另一方面,计划引入“社会共治”新模式,邀请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社会群众共同现场检查食品安全,达到宣传目的。从而引导加强群众自主辨别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消费意识。

严维权,落实放心消费,保护群众权益

针对节假日期间消费维权投诉易发的特点,该局首先充分发挥12345热线平台和“一会两站”作用,畅通节假日消费投诉维权渠道,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将问题反映到职能部门。同时,督促大中型商场超市、城市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消费较为集中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经营服务企业实施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全面落实“放心消费在浙江”的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