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2020年全市中小学生暑假生活作文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0- 06- 24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温州市学生身心健康促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温教体〔2018〕38号精神,结合《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温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暑假生活作文大赛的通知》精神,将“我的中国梦”转化为中小学生的现实行动,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决定开展“我的中国梦” 2020年乐清市中小学生暑假生活作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健康暑假我做主

二、参赛对象和组别

参加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分小学3-4年级组、小学5-6年级组和初中组等三个组别。(此年级指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年级)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要紧扣“我的健康暑假我做主”主题,以小见大,思想健康,有深度、有新意。

2.文章体裁不限,文章字数小学3-4年级组500字左右,小学5-6年级组700字左右,初中组1000字左右。

3.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如有违反,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作品要同时上交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正文不得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任何信息,如:姓名、学校、指导师等;电子稿正文要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全称、所在班级、指导老师姓名和联系方式(指导老师限本校教师1人)。署名“某某培训班”的一律不入围。参评故事电子文件名为:学校+作者姓名+题目。

四、比赛进程

(一)乐清市级比赛

由各学区和各学校集中推荐,同一组别同一所学校推荐篇数不超过5篇。各小学、初中学校于9月10日前将作品电子稿与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以及参评作品汇总表(附件1)电子稿与纸质材料(盖学校公章)送交至所辖学区。

各学区于9月15日前,将作品电子稿与纸质材料,以及参评汇总表(附件1)电子稿与纸质材料(盖单位公章)汇总后送交至市教育局学生科。联系人:施老师,联系电话:61526715。

(二)温州市级决赛

乐清市教育局将按照温州市分配的名额,择优推荐参赛人选参加温州市级决赛。

五、奖项设置

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评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奖项名额根据投稿数量适当调整),所有获奖个人及优秀辅导老师均将获得由市教育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参赛费等。严禁有关单位和学校以本次比赛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二)各学区和各学校应做好作品资格和原创的把关工作。严肃比赛纪律,严禁弄虚作假。

(三)获奖作品版权归乐清市教育局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以及作品汇编的出版、发行和授权等相关单位进行使用等。

附件:2020年乐清市中小学生暑假生活作文大赛推荐作品汇总表.doc

乐清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