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城区学区举行“三坛”推荐选拔赛
时间: 2020- 06- 0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月30日,城区学区“三坛”推荐选拔赛在城南第一小学举行。

此次选拔赛以试课的形式开展,辖区内共有161位符合条件的教师参赛。其中既有态度积极、热情主动的中年教师参与“教坛中坚”“教坛宿将”角逐,又有富有激情、敢于创新的青年教师参加“教坛新秀”选拔。覆盖初中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社政(道德与法制)及幼教综合、德育等学科。

参赛教师在校门口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后,进入抽签室抽课题,抽到课题后在一个小时内准备试课内容及教具,并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模拟上课。

备课室里,老师们时而沉思默想,时而奋笔疾书;比赛现场,他们教态自然亲切,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富有启发性,无“生”的课堂也绽放出了应有的活力和魅力。

本次选拔赛的举行,不仅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学区教研活动的有力开展提供了良好范式,有效促进教师更加深入地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为进一步打造高效精品课堂打下了良好基础。(城区学区  周微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