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浙大教授方展画调研指导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智能化建设情况
时间: 2020- 06-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3日下午,浙大教授方展画、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任单淮峰、乐清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等到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指导该校智能化建设情况。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智能化建设的情况和未来计划。该校围绕“加强教师智能化培训”“引进和优化智能化设备”“强化学生智能化体验”等三大核心,推进现代化、智能化建设。

方展画教授围绕如何利用智能化提高教学质量发表看法。他指出,教育面对的是学生,学生不是“物”,目前智能化最大的问题是仅仅利用智能化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荷,而没有涉及学生如何更主动的学习。他认为,学校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做好顶层设计:一是突出“学为主导”,利用智能化手段解决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爱上学习”和自主学习;二是“虚实结合”,加强教师监督管理作用,在教学中要以任务为驱动,利用智能化“AR”技术步步推进教学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教”的分量,增加“学”的分量,体现“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

单淮峰主任则提出智能化的核心是“数据”和“算法”这两个词,学校要利用智能化做好各类数据采集,利用智能化寻找教学路径和新办法。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积极尝试并已取得初步成绩。该校将在专家的指引下,继续探索在智能化建设中体现“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通讯员:张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