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打造智慧课堂,推进课堂变革 清江学区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 2020- 06- 0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5日上午,清江学区在芙蓉镇中学举行以“打造智慧课堂,推进课堂变革”为主题的七年级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清江学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和英语、数学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

据悉,芙蓉镇中学于2019年9月引进“智慧课堂平板教学”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平板电脑辅助教学,将“共享”“协作”“大数据分析”等理念落实到日常教学行为中,从而提高教师教学效率,提升学生创造能力和探究能力。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两部分。芙蓉镇中学施大辉老师充分利用平板电脑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开展数学试卷分析课教学。施老师从数据入手,准确分析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进行归因、探究和总结,并通过后台数据库提供同类习题,帮助学生练习巩固,给予针对性指导,真正实现“以学定教”,提升教学效率。芙蓉镇中学应阿旦老师利用平板电脑强大的互动功能开展英语复习课教学,让学生进行多向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习活动既有趣又高效。同时依托云作业平台,实现作业分层布置,不但减轻学生负担,而且提高了作业的针对性。

经验分享环节,芙蓉镇中学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和思路,开展“智慧课堂平板教学”取得的成果与思考,引入“智慧课堂平板教学”后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教学方式的改变以及教师课后利用平板进行分层作业和培优单推的实践情况等。

最后,清江学区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芙蓉镇中学在课堂变革方面的决心和实践,指出了开展课堂变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他要求其他学校要根据现状和教学实际出发,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大力推进“智慧课堂平板教学”项目。(通讯员:卢晓红、余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