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工艺大师与职校校长携手做客《乐视会客厅》与柳职学子分享感恩与博雅教育那些事
时间: 2020- 07- 0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9日,《乐视会客厅》播出的《疫情下“雕刻”出的温暖》这一期节目,亚太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与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携手做客《乐视会客厅》,与柳职学子共同分享了抗疫中的感动和温暖,以及对博雅通识教育的深刻见解。

疫情期间,高大师被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等逆行者直面危难、勇于逆行的行为深深感动着,连续3个月创作出30件抗疫主题的木雕作品,用充满感恩的创作激情雕刻出对逆行者最崇高的敬意。节目中,高公博先生分享了他抗疫作品的创作历程与创作心得。最后,他勉励柳职学子要满怀感恩之心,不负青春,勇敢前行,实现梦想。

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认为,高公博大师的抗疫主题展览不仅仅是一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弘扬工匠精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艺术展览,同样也是一次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美育相结合的综合实践活动,更是该校近年来一直践行博雅通识教育的重要实施途径之一。

博雅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近年来,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工秉承着“让每一朵紫藤花都自由绽放”的育人理念,将博雅教育即通识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关注学生的生活、道德、情感和理智的和谐发展。据悉,该校通过校园足球联赛、“跟着校长跑步跑操”主题活动、“紫藤花感恩德育”“非遗文化、书画名家进校园”主题活动等“博雅教育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具体实施路径,打造运动柳职和文化柳职,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与审美情操。

柳职校长指出,现阶段,国家十分重视技能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中职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桥梁,学校的教育思想、情怀与践行,对学生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建议柳职学子不断提升生活能力、体能素质、道德修养以及思想情操,积累学习技能,为就业做准备,迎接各自的锦绣前程。(通讯员:蔡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