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浙江工业大学徐云教授到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 07- 0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23日,国家社科“自闭症”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社会和谐与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妇联“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云教授到乐清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指导工作,市教育局普教科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徐云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校的校容校貌,走访了康复与学前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融合教育卫星班等,同时深入课堂,对话师生。

座谈会上,徐云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医教结合、卫星班的“普特融合”问题、“送教上门”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老师们要积极分析原因,精准施策,探寻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方式,在研究学生中实现“教学相长”。

徐云高度肯定了该校的办学特色,紧紧围绕“让孩子们生活得更有尊严”的培养目标,构建运动、劳动和人际互动即“三动”课程体系,“五育并举”,为学生今后美好人生做好了铺垫。他指出,该校校本课程《走进石斛》符合地方特色,符合校情,体现出适用性、操作性、开放性和拓展性,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徐云强调,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职业教育必须工学结合、产学结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他建议该校积极将《走进石斛》校本课程贯彻落实到所有学段,通过课堂教学和基地实践来实现课程目标。同时,要加强“石斛”校园文化建设,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地方特色、浙江典型、全国示范、国际案例”的特殊学校。(通讯员:鲁昌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