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便民服务用手机实现“零次跑” 异地能办户口迁移了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开“温警在线”微信小程序,选择要办理的业务,填写相关信息……近日,远在苏州上班的陈女士用手机向乐清警方发起了“户口迁移”申请。3个工作日后,陈女士收到了“迁移证”,顺利在异地完成了户口迁移。

前些日子,陈女士致电北白象行政服务中心咨询户口迁移业务。“陈女士,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这项业务。”在户籍民警的耐心指导下,陈女士顺利完成了业务申请。“真的太方便了,没想到户籍迁出这个事情竟然也可以网上办。”陈女士对此非常惊讶。

在收到陈女士的网上申请和户口材料后,民警第一时间在平台上进行审核并完成业务办理。

“警官,上午我已经收到户口迁出证明了,没想到家乡的线上政务服务能够做得这么精准高效,我特地定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没办法当面给您送锦旗还请见谅!”6月23日,民警收到了陈女士发来的感谢短信。

“我还把这项网上便民服务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都很为家乡自豪。”陈女士说,相隔数百公里,跨越两省,足不出户在微信小程序上简单操作就能办理户口迁移业务,这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乐清警方在便民服务上下的功夫。

据了解,“温警在线”小程序借助政务数据共享平台,把办事事项搬到了线上,随时随地做到“线上申请、掌上办事”。群众只需进入“乐清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的“自助服务”,通过“公安业务在线办”就能进入“温警在线”平台办理业务,真正实现“每一部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办事窗口,有流量的地方就可以办事。”

疫情期间,“温警在线”这一线上、非接触性的平台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安全。今年年初以来,乐清市公安局已经通过该平台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12938件,真正实现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跑出群众满满幸福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