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调研美丽城镇建设时指出:优环境提品位 打造“五美与共”样板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作美丽城镇建设调研时要求,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美丽城镇建设总体要求,外塑形象、内塑信心,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让乐清成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区。

当天下午,徐建兵一行首先察看了柳市中心大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通过精心设计,对北至谊山隧道、西至柳江路的全长7公里的绿化带进行重新布局改造,提升了柳市的城镇面貌。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柳市镇文化中心和环卫保洁智慧管理平台。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建兵听取了市住建局美丽城镇建设的情况汇报,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三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美丽城镇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对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乐清具有重要意义。徐建兵强调,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把作品写在大地上,要让城镇更加精致、更有品位。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对照建设标准形成美丽城镇建设的强大合力。

徐建兵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既是硬环境,也是软实力,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要加强规划引领,持续优化总体城市设计,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布局和空间结构。要细化政策举措,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作为。围绕特色特点,讲好美的故事。更加注重内涵提升、统筹整合,让城镇不仅整洁美丽,而且充满温度、各具韵味、富有活力,让美丽融入日常中。通过精细化管理、精致化建设,因地制宜编制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打造一批“人、产、城、文、景”深度融合,具有乐清特色的美丽城镇样板。抓亮点、抓特色,讲风景、讲风情、讲风貌,不再千镇一面,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形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董庆标、王东陪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