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 乐清市教育系统5000多名党员共上一堂课
时间: 2020- 07- 0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音,从各个学校党员活动室响起,乐清市教育系统“践行初心使命”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通过“钉钉”网络形式进行直播,线上线下,全市5000多名教师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以“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设教育局机关主会场、四个学区分会场和若干个学校(幼儿园)分会场。

在主会场,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科长谢忠东以《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题作讲座,他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与中国的影响,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和理念,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制度优势等三个方面讲授了疫情防控背后的感人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在一线,展现了令人震撼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随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月芙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党课,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含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教育系统中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党员干部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激荡清风正气的教育氛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今后会自觉把党课精神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并转化为加快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据悉,市教育系统还在“红七月·服务月”中开展党性体检,永葆政治本色;组织志愿服务,绽放党员光芒;进行走访慰问,彰显党内关爱;选树先进典型,强化争先意识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助推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会场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主持并作工作布置。市教育局联片领导王旭良、黄乐建、刘衡山、陈佩军、陈海平分别在虹桥学区、大荆学区、柳市学区、乐清中学、城区学区等分会场授课。(通讯员:张晓静 、包冬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