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乐清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温州排头兵顶梁柱使命担当 以奋进姿态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08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上午,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乐清督导“三强两促”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温州市委一直以来对乐清发展寄予厚望重托,对乐清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在当前冲刺“二季红、半年正”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的关键节点,陈伟俊书记亲临乐清督导推进工作并作重要指示,强调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大变局中寻找机会、发现机会、创造机会,全力以赴育新机、开新局,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督导中,陈伟俊书记充分肯定了乐清工作,为乐清发展把关定向、鼓劲鞭策。我们要悉心领会、深入贯彻,切实把温州市委的殷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扛起温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在全省“争先创优”、温州“三强两促”的比拼大擂台上奋勇争先,努力交出展现排头兵担当的“全年红”高分答卷,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发展实绩展现温州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要以奋战奋进的姿态争先创优,紧扣“一图一表一指数”工作机制,精准抓好“关键十招”落地落细,聚力攻坚“三强两促”“六重”清单任务,全力做好抓“六保”促“六稳”工作,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攻坚奋战“半年红”“全年红”。要以主动出击的敏锐抢抓机遇,积极争创重大国家试点、争取重点要素支撑、提升重要平台能级,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和乐清湾港区跨越发展,推进市域铁路S2线等重大交通建设,主动接轨融入温州大都市区格局。

要以精准叠加的措施撬动转型,加快打造乐清湾科创走廊,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产业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的有机衔接,全力打造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金北翼”。要以虎口夺食的拼劲招大引强,积极对接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盯引一批“大好高”产业项目落地,主攻税源型总部企业回归,聚力强链补链延链,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努力在区域竞争中竞得先机、赢得主动。要以生态文明的理念提升环境,举全市之力重振雁荡山雄风,主攻旅游业态大提升和景区资源大开发,坚决打赢铁腕治水攻坚战,全民发动、全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持续打好美丽田园、美丽城镇等“全域美”建设组合拳。要以民生为本的情怀践行初心,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完善社会大救助体系,攻坚推进精准脱贫,完善山老区基础设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以夯基垒台的实举创新治理,高质量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推进“矛调中心”体制机制创新,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推动“最多跑一地”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守牢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功能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