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学校“加油包”各有特色
时间: 2020- 07-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下周将迎来高考时间,最近,乐清各所高中学校千方百计为高三学子们加油鼓劲,增强考生们高考必胜的信心。

三年时光,五万张照片,昨日,在班会课上,虹桥中学高三(9)(10)班的班主任盛旭仁,在高考前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加油大礼包。前段时间,他从五万张照片中精挑细选,花了近一个月时间制作,为两个毕业班的学生们量身定制了加油鼓劲的PPT,为学生们留存一份独属于他们的记忆。在PPT中,照片记录了班级每一名学生高中三年的成长变化。他想通过这样的PPT展示,让学生明白三年的积累和沉淀带来的成长甚至蜕变,最后时刻,保持常态,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连减肥这么痛苦的事我都坚持了,高考算什么!”来自高三(10)班的郑心奥看了PPT后说,自己体重最高时一度达到95公斤,经过4个月的努力,减了20多公斤下来。他表示,自己现在对高考充满了信心。

近日,乐清市第二中学高三段开展了别样“美食节”活动为学生减压加油。学校以每个班级为单位,学生家长在家精心准备好自己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后,统一送到学校传达室内,班主任们接过美食“接力棒”,将食物送到食堂,再通知该班同学前往就餐。“今年因疫情的影响,为保障学生安全,家长虽不能进入校园,但通过这小小的‘美食节’,家长们表达了对孩子的关怀和期盼,学子们也感受到了家长的用心和鼓励。”市二中教师黄方伟说,为了让学生乐观自信地迎接高考,学校还在返校复课时制定了心理健康整体规划,进行每月一次大型的励志活动,每周设计一次主题班会。

乐清市外国语学校不仅关心学生营养问题,也注重高三段教师营养。他们学校在这段时间,每隔2天就会准备核桃打蛋、牛肉粥等点心,在20时送达教师和学生手中。(通讯员:叶泱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