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州市残联董旭辉理事长来乐清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四访四助”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残联的有关部署要求,8月18日下午,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带队来乐清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困难残疾人“四访四助”专项行动,掌握困难残疾人需求状况,推动落实民生实事,助力乐清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1.jpg

家住南塘镇北港村的莫女士,今年30岁,肢体、智力多重残疾,原来的房屋老旧,还缺乏无障碍设施,生活不便。董理事长来到她家中,仔细向她家人询问生活状况,及无障碍改造情况,并亲自送上了轮椅,推着她参观改造后的房间。“感谢政府为我家卫生间进行改造,刷了墙,还送来轮椅,让我们生活方便了,房间也变得舒适了!”莫女士家人用乐清方言连声道谢。

2.jpg

(改造前)

3.jpg

(改造后)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乐清市残疾人综合服务楼,听取了乐清市残疾人工作的情况介绍,董理事长对乐清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乐清市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设施完备、服务精准,尤其是社会化助残方面,整合了那么多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助残,补足了政府帮扶短板,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为温州市残疾人工作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4.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乐清特校)。 实地参观了“石斛苑”、“园艺苑”和康复训练功能室等。在“园艺苑”里的洗车服务区和生活技能区,董理事长详细了解各功能区的运行情况,不时和师生亲切交谈,询问劳动技能课程开设和劳动报酬支付等情况。他还鼓励学校要创设条件,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接纳更多的辅助性就业对象,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扶持和帮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要求如期实现作出贡献。

 

5.jpg

6.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