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州市残联教就业务培训班、“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业务培训班在乐清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切实提高温州市残联教就业务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确保2020年度教就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8月20日至21日,温州市残联教就业务培训班、“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业务培训班在乐清顺利召开。

 

1.png

8月20日下午,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培训班在乐清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市区残联教就部(劳服所)有关业务人员认真聆听了省残联教就部主任方璐等同志对于“两补”网上办理事项的讲解。据了解,自7月30日开始,全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作为第一批助残服务事项实施网上申报、办理,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两补”业务。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扎实推进了政务服务2.0的应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png

在乐清市残联同时进行的“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业务培训会上,来自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鲁杨教授、省残联教就部严明主任、温州市“残疾人之家”评定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刘彭等,相继为各县市区“残疾人之家”的有关业务人员介绍了“残疾人之家”的发展现状与规范化管理要求,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并阐述了星级评定台账整理要点等。乐清市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鹿城区滨江街道顺福“残疾人之家”有关人员做了典型交流。

3.png

21日上午,温州市残联教就业务培训班在乐清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教就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出席。会上传达了温州市政府残工委会议、全省市级残联教就培训内容,各县市区残联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周良华副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残联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残疾人之家”等民生实事项目,完善社会保障,补齐短板,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残联力量。

4.png

此外,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教就科室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

5.p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