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乐清电力抢修用上无人机

发布日期: 2020- 08- 06 11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乐清站 罗永喆)台风“黑格比”造成乐清36万户用户供电中断,抢通电路成了当务之急。

乐清山区面积广,加上台风造成严重内涝,道路被积水覆盖,对电网抢修提出挑战。关键时刻,无人机派上了用场。台风登陆后,乐清供电公司立即部署,安排了30台无人机和60名无人机飞手在乐成、虹桥、柳市、大荆等巡查抢修难点地区开展灾后电网普查,在空中当起“侦察员”,回传现场画面,便于指挥部及时掌握灾情动态,科学制定抢修方案。“至少比过去快了三倍。”乐清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自动化专职肖禧起说。

截至5日,乐清供电公司共组织抢修人员1175人。目前,大荆、白象、雁荡已全面恢复供电,乐成、柳市、虹桥等地区正全力抢修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