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情系教师节 暖暖尊师情 乐清各学校举办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时间: 2020- 09-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走红毯、教师团建、表白教师节、社会实践……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乐清各学校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气。

乐清市第二中学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乐清市第二中学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暨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为获得浙江省春蚕奖、温州市瓯越情教育基金优秀教师、乐清市教坛中坚等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随后,新入职二中教师以及老中青教师代表分享教书育人的经历和体验,共话对教师职业的思考和二中未来的憧憬。

乐成第一中学

乐成第一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校19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庆这一幸福时刻。大会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学年在中考、教科研、教师荣誉评比、心理健康教育、篮球特色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陈江嵩获得温州市“瓯越情”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称号;郑洁等12名教师获得温州市“三坛”、乐清市“三坛”称号;施绿珠等教师获评“校优秀班主任”。学校领导为这些优秀教师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真挚的祝福。最后,学校还表彰了上学期的文明班级、优秀学生、寝室长等,为上年度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盐盆第一中学

盐盆第一中学以“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第36个教师节暨校首届班主任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班主任们在全体学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上舞台,接受各自班长的献花。班主任代表徐彭啸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灵故事。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展示唱歌、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等才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祝福。活动中还安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每位获奖老师都在舞台一角的幸运树上摘下一个装着祝福语的红包,领取具有相应美好寓意的小礼物。

市实验小学

市实验小学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上,学校对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20位抗疫先锋教师进行表彰;对2019学年评选的17位优秀教师、18位优秀班主任和12个优秀团队进行表彰; 对3个校级工作室负责人和语文、数学、科学、体育、音乐、美术等14个学科师徒结对小组的师傅进行聘任。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开展以“梦与希望——致敬‘筑梦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在大队部学生的列队欢迎声中,老师们走在红地毯上,接过校长送上的贺卡和鲜花,脸上情不自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庄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学生们也用各种方式为老师送上了自己的节日祝福:两旁的香樟树上挂满了学生亲手制作的贺卡,上面写着对老师深深的祝福;红毯两旁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一楼展厅里也展出学生的各种画作,无一不透露出对老师的尊敬和祝福之情。

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组织了参观南怀瑾先生故居、优秀教师表彰活动、教育大讨论等系列主题活动。9月5日,在学校体育馆,学校举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9月7日,该校全体教师共赴国学大师南怀瑾故居参加活动。老师们了解了南怀瑾先生生平,观看了南怀瑾照片、书著、书法作品、金温铁路修建资料等,体会了南师一生为国为民的情怀。9月9日,学校全体教师观看了《南怀瑾老师谈教育与人性:生命两个东西,一个“性”,一个“情”》视频,并开展了“立德树人,廉洁从教”教育大讨论。

翁垟第二小学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翁垟第二小学以各种方式向全体教师献上真诚的祝福。学校晨会上,全体学生大声向老师们表达敬爱、感激之情。学生代表们纷纷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彩花送给任课老师和自己最喜爱的老师们。晨会结束后,没来得及表达祝福的同学们又去找老师送彩花和贺卡。还有些孩子在便签上写上对老师的祝福和感谢的话语,贴到了教师节海报上。

柳市镇第七小学

柳市镇第七小学“感恩教师节”暨2020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全体师生在教室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观看了这次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分为“引领篇”“表彰篇”“感恩篇”共三个篇章。大会总结回顾了上学年的学校工作,表彰了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三好学生”及各单项奖获得者。播音室学生代表以朗诵和歌唱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的教师们的热爱与崇敬之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