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乐清市中小学生校园操舞编创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0- 09- 14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艺“2+1 工程”基本要求,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文体活动,营造和谐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乐清市中小学生校园操舞编创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为指导思想,以“校园舞蹈、强身健体、跳出旋律、舞出风采”为主题,充分调动体育、艺术老师积极性,运用体操、舞蹈、音乐等元素,科学编排健康向上、学生喜欢、锻炼效果明显的校园操舞。

二、参加对象和比赛形式

1. 参加对象:以全市中小学校或班级为单位参赛。

2. 评比方式: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参加评选活动。

三、参赛项目

1. 校园创意集体舞:以学校为单位,参加人员必须为同一学校学生,人数控制在 50-100 人,男女生人数搭配均衡,时长 5-10 分钟以内。

2. 创意课间操:以教学行政班为单位,参加人员必须为同一班级的学生,人数控制在 30-50 人,时长 5 分钟以内。

四、报送要求

1. 视频要求:评选项目以视频形式报送,采用 MP4 格式,图像稳定、音质清晰。视频片头标注操舞项目名称和学校名称。视频内容必须是 2020 年录制,使用 MPG、AVI 等视频数据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 10M,分辨率 1920×1080,码流越大越清晰越好),正面全景录制。每个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文件大小不超过 1G,一次性完成拍摄,无需多角度剪辑拼接)。以“项目名称(组别)”命名,按照分组、项目类别进行报送。不同项目的视频文件分开制作,附上节目信息清单并注明学校名称、组别、项目类别、指导教师姓名等参评信息。

2. 报送时间:各中小学报送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3. 报送方式:请将视频报送表和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82714069@qq.com。联系人:连梓宇,61526715。

五、奖励办法

1. 校园创意集体舞和创意课间操各设一、二、三等奖,另设最佳创编奖。参评作品一等奖占选送作品的 20%,二等奖占选送作品的 30%,三等奖占选送作品的 50%。

2. 每个作品可报指导师 3 人,获得各项目一等奖、最佳创编奖作品的指导师将获得优秀指导师称号。

3. 获奖项目由乐清市教育局颁发获奖证书并公布。市教育局将对优秀作品进行推广使用。

附件2020年乐清市中小学生校园操舞作品报送表.xlsx


乐清市教育局                

2020年9月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