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奋战奋进全域美丨虹桥垃圾分类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09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增强消费者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知晓率与参与度,9月11日下午,虹桥镇分类办与城镇办主办,联合妇联在天元商场门口开展垃圾分类“八进”活动——进商场宣传,助力美丽虹桥建设。

助力美丽虹桥建设垃圾分类在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垃圾指导手册、宣传折页和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向消费者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该如何分类等,并耐心解答消费者的疑问。

“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给猪吃的就是易腐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掉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剩下的是其他垃圾。”

其中一个志愿者对一个小学生说 ,要小手拉大手,回家把垃圾分类讲给家长听,他非常严肃认真的点头承诺。

一位大妈说,以前都是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没有给垃圾分过类,现在知道了垃圾分类,也要慢慢学起来,一开始肯定不适应,但习惯都是慢慢培养出来的。

通过这次宣传,不少消费者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认识,并表示,以后扔垃圾,一定按着分类要求扔掉手中的垃圾,要做垃圾分类践行者、监督者。

接下来,虹桥镇分类办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线上”将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通过各类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将推出微信小程序,通过语音、文字提示等方式助力垃圾分类,只需要呼出语音助手,问一句“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就能立即获得想要的答案,不但好玩,而且更加灵活方便。“线下”将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机关、进小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村(社)、进窗口,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动员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习惯的养成,推动垃圾分类逐步进入“自觉时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