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统计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18 10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评估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执行情况,测算全省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近日,乐清市残联根据上级残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2020年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统计监测调查工作。本次监测调查共抽取5个乡镇、街道180户残疾人家庭作为调查对象。

微信图片_20200917131249.jpg

调查前,市残联认真梳理了全部调查对象低保、低边、医保报销情况等各项政策享受情况,提高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员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用边拉家常边记录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询问和填写调查问卷中的每一项内容,确保全面真实地了解残疾人的收入状况。同时,用手机等移动终端直接将调查结果输入系统,对残疾人家庭收支情况进行核对,确保数据输入无误。此外,调查员还用照片形式记录了残疾人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17131310.jpg

 

通过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市残联较全面地了解了残疾人家庭的现状与经济变化情况,更好地掌握我市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下步,市残联将继续完善样本残疾人家庭户基础数据采集,做严做实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