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清廉乐清:关注食堂管理 拒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 2020- 09-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来,节约粮食再次被热议。而学校食堂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阵地。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2支督查小分队,对学校食堂管理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校园食品安全和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检查组编制了食堂管理检查清单,对食堂收费管理、物资采购管理、卫生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等7方面共计31个事项进行逐一检查,从源头上查看各校是否建立健全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并执行到位,有无存在食品物资采购管理不到位和浪费现象等。

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都向学校和食堂管理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全面查看食堂收支、采购、节约用餐宣传、饭后饭菜剩余等情况,并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的管理,既要让校园餐桌上的“光盘行动”真正落实,也要尽量避免在原材料储存、加工制作过程中的浪费。目前已检查17家学校食堂,下一步,将把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后,按共性和个性问题分别向责任单位予以转交抄告。

“一方面,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通过德育教育等形式将厉行节约潜移默化为学生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学校食堂餐饮供应在分量、口味、菜肴搭配上尽可能贴近不同食量、不同口味学生的餐饮需要。”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http://jw.yueqing.gov.cn/art/2020/9/7/art_1229263404_566704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