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全力以赴 推进高质量发展 |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卓赛龙专题调研普高教育工作
时间: 2020- 09-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19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卓赛龙在新上任伊始,利用双休日率队专题调研普高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卓赛龙一行冒雨实地走访了乐清中学、温州知临教育集团、虹桥中学、乐清市第三中学、乐清市第二中学,察看校园环境和学校硬件设施情况,深入教室、餐厅、宿舍,召开座谈会,与学校班子成员、年级段长面对面交流,细致了解学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的有效举措,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鼓励学校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完善,力度再加大,力争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随后,卓赛龙在乐清中学组织召开全市普高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各普高校长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亮点工作及高三备考状况,并提出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汇报后,卓赛龙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事关社会进步的先导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近年来,乐清各普高学校对高考有思考、有目标、有谋划、有举措,教学质量提升明显,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就下步工作,卓赛龙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学习市委书记方晖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抓到细处,要把这些要求转化为干部教师自觉行为,转化为工作动力。

二是树立信心。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不要有畏难情绪。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始终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攻不下的堡垒;要咬定目标、增强信心,增强学校、教师、学生的信心。

三是转变观念。要创设科学化的育人环境,建立系统化的质量导向,实施精细化的管理服务。坚持实绩导向提拔优秀干部,对不作为、扯后腿的干部实行惩罚机制。最后,卓赛龙借方书记讲的一句话“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与大家共勉。

座谈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主持,办公室、秘书科、普教科、研训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