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医保办事无午休 暖心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0- 09- 22 11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医保窗口的这个新服务真是太暖心了,现在政府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效果真好。”“原本来办个手续,我需要在上班时间跟领导请假,还得被扣半天工资。现在好了,直接利用午休时间就能来办理,真是方便了不少。”

前天中午12点多,市民郑女士在办理完特殊病种业务后,对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频频点赞。郑女士所指的新服务,是乐清医保窗口8月份推出的“办事无午休”服务。

为进一步解决百姓办事堵点难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办公时间和上班时间重合等问题,乐清医保窗口服务再升级,在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率先推行“办事无午休”服务,以保障群众办事无堵点。医保窗口在法定工作日的中午(12:00-13:30)开设一个医保综合窗口,通过轮班值班制,每日由专人值守,在午休时间继续为群众提供咨询和受理服务,实现“无间隙”办公。此窗口涵盖医保经办全部业务,简单业务可现场直接办理,复杂业务进行收件再后续后台办理。

“办事无午休”服务错开了机关、企业上班高峰期,对群众来说办理时间更加灵活自由,也可以减少排队等候,真正让群众“不白来”“不多跑腿”“不需多等一分钟”。

自“办事无午休”服务推行两个月以来,乐清医保窗口已累计办了500多件业务,有效缓解了“我上班,窗口也上班;我下班,窗口也下班”的尴尬局面,确保服务窗口规范、高效运转,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