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今日迎秋分 暑退转凉爽

发布日期: 2020- 09- 22 08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9月后,“雨水君”成为常客,时不时来串个门。这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雨下得酣畅淋漓,终于在昨日早上按下了暂停键。虽说雨水搅乱了大家伙双休日的正常生活,但也有一个好处,20-25℃的舒适温度实在贴心,夜里睡觉时,连家里的电风扇都处“待岗”状态了。

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早晚更是凉意十足。根据“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的滑动平均值不恒定高于22℃”这一标准分析,结合预报,虽然近期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乐清从9月中旬开始出现局部降雨,并且气温也开始持续下降,但气温依然起伏不定,距离气象入秋还差“临门一脚”。

虽然在气象意义上乐清还没有入秋,不过今天(9月22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个时节之“秋分”节气。秋分有两层意思:昼夜开始均分,往后夜长开始大于昼长;秋分日位于秋季九十天的中间,平分了秋季,天气开始转凉。

此时节,市民要注意保暖,及时添秋衣,夜晚睡眠盖好被子,小心腹部及背部受凉。饮食上,注意温和清淡,不要过度“肥甘厚味”,否则易加重或引发脾胃方面的疾病。

天气早知道

周二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0-26℃

周三   阴有阵雨         20-25℃

周四   雨止转阴到多云       21-27℃

周五   多云转阴         18-27℃

周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19-25℃

周日   多云           19-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