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城区学区举行优质课推选活动
时间: 2020- 09-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城区学区在城南第一小学举行小学语文优质课推选活动。本次活动采取提前两小时抽课题备课,面对学生讲课的形式举行,旨在考核教师的独立备课能力、课堂调控能力与教学智慧等。市实验小学、丹霞路小学、白石小学、育英寄宿学校等8所学校各推选出了一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的8位老师教学功底扎实,能正确把握统编版教材特点,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备出完整的一堂课,并都制作出了精美的课件;每位老师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课堂的构思、结构的设计、问题的精选、语言的组织精彩纷呈、妙不可言,展示出各自鲜明的教学风格;他们在教学中做到关注每位学生,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学生在互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轻松间学到了知识,愉悦中陶冶了情操,同时突出学科素养的培养与渗透,体现出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据悉,城区学区通过此次优质课推选赛,将优秀选手推荐到乐清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再进行遴选,最终将推荐1名选手参加温州市小学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城区学区 周微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