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教育内审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和食堂节约提效
时间: 2020- 09-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在2020年度全市学校(学区)轮审中开展各校食堂管理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关注食堂餐饮节约效能管理,积极督促“光盘行动”落实,避免校园“舌尖上的浪费”。

审计组根据国家、省、温州和乐清对于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相关最新文件规定,编制《食堂管理检查表》,对食堂经营收费管理、食品物资采购和餐饮管理、卫生安全管理及食堂从业人员管理等7方面共计31个项目清单进行实地审查,重点关注各校是否建立健全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并执行到位,有无存在食品物资采购和保管使用不到位导致损失浪费现象,食堂就餐是否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光盘行动”避免餐饮浪费等。

下一步,审计组将继续督促各校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和节约效能意识,根据自身实际完善制度、创新措施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并提高效能,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最大限度避免校园“舌尖上的浪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