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9月份教研(名师工作室)活动专辑
时间: 2020- 09-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至3日,2020下半年温州市物理学科教研员工作会议暨温州市邵晓明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第1次活动、乐清市普通高中物理教研组长会议在乐清市第三中学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温州市各县物理教研员、温州市邵晓明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乐清市物理学科教研组长、乐清市三中物理教师等共计50余人。此次活动内容分为展示新课程教学、研究高一新课程教材实施、部署下半年温州市物理教研活动等三部分。

9月15日,大荆镇第三中学举行 “党建+评职”暨片区教科研试课辐射活动,大荆辖区内初中语文、数学教师参与观摩学习。据悉,大荆镇第三中学一直致力于“党建+X”工作的探索,本次的“党建+评职”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展现。活动通过以教引教,以教促教,以授课推动授课,教学结合推进教师教学行为,促使教师专业发展,从而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促进学校良性发展。(通讯员:丁慧云 )

9月15日,翁垟第二小学与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北白象镇第四小学三所结对学校相约“空中课堂”,进行了新学期“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首次互联,三方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网络管理员、学科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翁垟第二小学与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开展帮扶结对工作已有一年多,今年,随着乐清市北白象镇第四小学的加入,该校“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正式由“1+1”模式升级成了“1+2”模式。(通讯员:王旭晓)

9月15至16日,温州市中职数学教学研讨会暨农林牧渔、休闲保健类与数学“智能+教研”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七次研修活动在雁荡山旅游学校举行,温州市中职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研修班学员,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有关教研员,各中职学校数学教师代表和教研组长10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雁荡山旅游学校 薛功玲)

9月18日,乐清市综合实践活动“全员赛课”优质课评比观摩暨谢乐冬名师工作室活动在丹霞路小学如期举行。谢乐冬名师工作室成员、第五届研修班成员以及来自乐清市各个学校的专兼职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专家讲座等两个部分。( 淡溪镇第一小学 卓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