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主车道有望10月底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 2020- 09- 23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程建设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9月22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成中心城区管委员会获悉,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主车道竣工验收。

初秋微凉,主干道高架桥下,车辆川流不息。隧道口,入洞口的假山设计已见雏形,往里看,隧道内,工人们正在操作吊机开展施工。出洞口,四五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对标识标线等交通安全及智能交通设施进行最后的施工。

“提前半年通车完全没有问题。”面对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信心满满。据悉,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2036米,其中设置隧道1座(左洞长1216米,右洞长1199米),高架段桥梁长385米/1座;接线道路长452米,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双向6车道,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等。“为加快疏导市区交通拥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工程指挥部确定将主线工期由批复的36个月压缩至30个月。”该负责人说。

目前,盐盆山大桥左右幅桥面防水混凝土铺装层浇筑、左右幅桥面防撞护栏及人行道钢护栏基座浇筑均已完成,机电标已完成隧道内风机安装、沿线路灯安装及机房主体结构施工,后续路面、交安等工程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我们还力求道路与沿线自然文化景观巧妙融合,两个出洞口的山体美化逐步推进。”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满足道路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为行人提供愉悦的出行享受,验收后,将加快推进全线绿化施工。入口隧道中间隔离带将种植色叶类乔木及攀爬类植物等,两侧入口隧道分别打造假山效果与攀援植物绿化效果,有效保护山体原貌,使公路与周围环境有机协调,确保建成后的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畅通、安全、舒适、美观”,助力乐清全域美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