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东浦二区施工现场开展督查暨标后履约检查

发布日期: 2020- 09- 23 09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22日上午,乐清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旧改办副主任倪建辉率局建筑市场管理科、招标站、城区住建所、康居服务中心、监理事务所负责人一行到我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东浦二区改造施工现场开展督查暨标后履约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对施工现场实体进行检查和指导,随后在项目部对现场资料进行抽查并按项目招投标承诺和合同对施工、监理单位的履约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最后召集参建各方主体召开现场会。

会上,各方主体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自做了汇报和表态,督察组成员分别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完善提升发表了各自意见。倪建辉对9月24日国家发改委领导一行莅临项目现场调研的前期工作做了精细周到的部署。

倪建辉强调: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今后长时期的一项中心工作,是重大民生项目,也是今年温州市考绩考核项目,是市住建局牵头抓总的项目,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全市人民非常期盼,各参建主体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二是东浦二区改造工程获补高额的央补资金,各参建主体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一定要高标准的规范自身行为和建设流程,做到事后查有所依。三是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承诺和合同履约,针对该项目的特性,一定要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倒排施工进度计划,确保在合同工期内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建设单位要严格监督,切实履行合同赋予的处罚权利和义务并做好施工过程中居民的协调工作。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发现有违法违规现象的,要依法严肃顶格处理,为旧改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保驾护航;五是老旧小区改造情况非常复杂,东浦二区作为我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旧改项目,各参建主体一定要众志成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乐清市住建局  吴成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