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爱粮节粮 我们在行动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0- 09-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建设路小学两个校区分别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形成自觉爱粮节粮、传承勤俭美德的良好风尚。

宣传动员大会上,校领导动员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进一步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从具体行动中做到“爱粮节粮";开展以“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分钱”为主题的“五个一”节约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带头杜绝浪费,珍惜劳动成果,践行“光盘行动”,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带头简朴节约,弘扬传统美德,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带头低碳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最后,学生代表在“爱粮节粮,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

此外,各班级还将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海报、邮票设计、宣传栏、广播站等多种形式进行“爱粮节粮”知识宣传。由各班主任向全体同学介绍现在社会中各种浪费食物的现象,号召大家开展“光盘行动”,自觉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提高认知,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增强节约粮食的意识并引导学生将节约粮食落实到行动上,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从而形成“爱粮节粮”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0